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4 10:26:08    作者:王鑫锋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6S管理建设,排除安全隐患,保证假期延期离校学生实验安全,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及寒假假期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做好寒假期间学院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2022年1月21日上午,机械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机械学院院长万熠,副院长姚鹏、宋清华、蔡玉奎、朱洪涛,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员朱振杰,办公室主任董华勇参加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延期离校学生工作情况和实验室资源配置三方面开展。

       在各实验室前期开展安全自查与整改的基础上,重点对实验室的危险化学品管理、特种设备使用、实验室卫生、水电气使用安全以及实验室假期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实验室进行现场督导整改。

       院长万熠一行对延期离校师生进行了慰问并送上新春祝福,叮嘱其注意人身安全,实验室安全,假期开展实验需要明确安全负责人。对寒假期间停止使用的实验室强调了切断水源、电源、气源,关闭好门窗,做好安全防范。

       此行还对机械学院实验室房屋资源使用情况进行摸排,对部分实验室老旧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对机械厂实验室房屋使用情况进行摸排并提出整改意见。为后续6S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实验室资源的高效使用提供保障。

上一条:学院研究生提前返校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