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调研组来学校调研考察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
发布时间:2022-03-01 15:08:28    作者:王鑫锋 李建勇    点击:[]

2022223日,由山东省设备管理协会秘书长率雷、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调研项目组殷复鹏和王青组成的山东省工信厅调研组一行来我校山东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开展调研交流,并到基地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冉栋刚、本科生院副院长姜兆亮、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万熠、副院长朱洪涛、蔡玉奎参加座谈会。

冉栋刚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在服务地方、技能人才建设方面的相关举措,对我校实验室规模与建设制度方面进行了阐述,说明了我校实验技术人员队伍的建设现状与未来的发展前景。姜兆亮介绍了山大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政策举措,强调了开展公共实训基地建设要注意分析问题,找好发力点,找准机会开展多方协作,凸显特色做好公益服务。

机械学院院长万熠介绍了山东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发展现状包括可服务的工种、技术类型、软硬件建设情况等,介绍了学院四链条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知识创新链、知识互通链、知识融合链、能力转化链”,介绍了在资源共享方面做出的成效,并简要阐述了公共实训基地在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

会上山东大学、山东省创客协会和济南赛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对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就山东省创客协会的北斗+AiOT数字孪生慕客空间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济南赛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部门经理贺滋林介绍了智能物联公共实训基地的发展建设现状。

三个单位汇报结束后,调研组负责人率雷强调了工信部对于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视与此行调研的主要目的,并针对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提出了几点期望。率雷表示要发挥好山东大学在区域内的龙头作用;依托山大的优质资源建立公共实训资源池,将山大优秀的师资、课程、教材和设备进行共享;探求合作模式的创新等。

会后,与会人员来到山东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进行了参观,对实训场所,教材教具,实训计划等进行详细考察。

此次调研对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考察组对基地建设发展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山东省创客协会李栋、济南赛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经理徐兴强、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日照市国资委、科技局一行来学院调研考察 下一条:机械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工作会议,迈出“双一流”建设新步伐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