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国资委、科技局一行来学院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22-03-01 15:29:36    作者:张恒 韩泉泉    点击:[]

2022228日,日照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凯,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平一行来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进行交流调研。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兼副院长刘德宝出席座谈交流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万熠教授主持会议。

万熠简要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以及学院的发展潜力和优势,指出学院将围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规划,加快落实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2.0。学院紧抓产教融合,与产业和行业形成良性互动,力争在服务日照市重大需求中作出更多更大贡献。希望通过日照市与山东大学的深化合作,助力日照与山大高质量共赢发展。

男人坐在桌子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陈凯充分肯定了近些年来山东大学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取得的成果,希望在山东大学各位领导、老师的继续支持下,将更多优秀的人才、科研成果引入日照,进一步推动日照市科技的高质量发展。

夏平介绍了日照市在科技方面的建设规划、科技创新及扶持政策,围绕钢铁、海洋、固废利用、新材料、医工交叉、茶园采摘等主导产业培育,开展以企业为主体,高校、研究院协同的科技合作。重点介绍了今年来山东大学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在服务日照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希望依托山东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将山东大学更多科研成果引入到日照市,继续服务日照,科技局也会为研究院的运营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刘德宝围绕国家级、省部级实验平台建设进行了介绍,指出山大着力打造服务山东山大系品牌,积极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校地企同频共振、合作共赢。他对日照市国资委和日照市科技局给与山大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希望依托此研究平台进一步推动山大更多科研成果在日照落地转化,也提了双方共同升级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建议。

日照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冰,日照市科技局副局长、山东大学教授韩泉泉、山东黄海科技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朱作鑫、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蔡玉奎、山东大学日照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张进生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歌尔公司一行赴山东大学开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合作交流 下一条:省工信厅调研组来学校调研考察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