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研究所党支部举办“薪火相传,助梦引航,漫谈车辆”育人讲堂
发布时间:2022-04-23 11:24:14    作者:李燕乐 张洪浩    点击:[]

421日晚,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研究所党支部联合本科第一第二党支部举办“薪火相传,助梦引航,漫谈车辆”育人讲堂。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车辆工程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燕乐教授主持了活动。

车辆工程研究所所长谢宗法教授、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系副主任朱向前研究员、车辆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王亚楠副教授分别做了专题报告,围绕培养科学精神、提高本科生专业能力、促进成长发展和塑造优秀品格等方面介绍了车辆工程专业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方案和学生就业等情况,介绍了车辆电动化技术的发展前沿与趋势,引导学生树立创新志向。优秀毕业生代表2020届贾友龙和2021届窦文政分别以“年轻要趁早”和“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为题,结合自身在课程学习、学生工作、科技竞赛以及科研工作等方面的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活动最后,研究所老师们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本科2018级、2019级、2020级车辆班团支部及21级各团支部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育人讲堂是车辆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开展党建育人系列活动之一,将专业育人与思政育人同向同行,引领学生、凝聚学生、服务学生。车辆工程研究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党建带团建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研究所老师积极响应,并以班主任为桥梁和纽带,薪火相传、助梦引航,做好学生专业成才的指导者和思想成长的引路人。



上一条:疫情防控不放松,教学研究不停步--机械学院设计理论与整合创新教育部虚拟教研室项目启动 下一条:机械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督导和典型经验分享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