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建,推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再提升——学院积极开展基层教学组织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 15:08:20    作者:曲延鹏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期间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机械工程学院于425日晚举办青年教师线上公开课,省青教赛参赛选手、我院青年教师魏雪松进行了教学展示。本次线上公开课活动,是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系列教研活动的第一场。会议特邀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姜兆亮副院长、本科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朱征军科长担任点评专家,院党委书记刘杰、院长万熠、副院长朱洪涛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教学展示环节,魏雪松老师以《工程制图》课程为例,按照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参赛要求,展示了一个标准节段的授课过程,并向大家介绍了省赛的比赛流程及评价标准。特邀专家对教学展示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自由讨论环节,多位老师畅所欲言,针对教学中的案例选取、知识体系构建、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诸多中肯的建议。

会议最后,万熠院长强调了以赛促教在青年教师教学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并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刘杰书记对本次公开课进行了系统总结,并向本科生院领导在疫情期间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致以感谢。

       本次公开课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教学展示与交流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疫情期间教学质量的提升。


上一条:精耕不辍,创新不已—学院成立”Cool Me”研究性学习开放平台 下一条:疫情防控不放松,教学研究不停步--机械学院设计理论与整合创新教育部虚拟教研室项目启动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