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5 11:08:45    作者:袁凯 张荃宝    点击:[]

2023年2月13日,机械工程学院于千佛山校区创新大厦111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四指导组组长史永志,成员耿振兴、曲珊娜出席会议并作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杰主持,院长万熠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刘杰首先代表班子介绍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和专题读书班开展情况;二是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履职尽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5个方面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三是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在深入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6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深挖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及其根源,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刘杰、万熠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在前期谈心谈话、意见征集的基础上,从自己分管工作领域出发,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思想根源。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辣味十足的批评并逐一表态,会场气氛严肃团结,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史永志同志代表第四指导组作了点评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一是会前准备扎实充分,谈心谈话覆盖范围广,营造了良好氛围;二是问题剖析全面深入,紧密结合了单位实际,能够有效回应师生关切;三是批评意见中肯到位,直奔主题,批评反思非常深刻;四是互相批评结合实际,直截了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同时,对于民主生活会存在的不足之处也予以指出改进。指导组建议,学院领导班子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强化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工作,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刘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按照学校指导组对学院工作提出的要求,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作为整改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与贯彻落实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党建引领,建立工作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整改要求,乘势而上,勇毅前行,推动学院各项改革事业提档升级。

 

上一条:机械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机械学院举行2023年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暨寒假工作务虚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