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16:15:21    作者:张荃宝、马丽林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和学院党委统一安排,近日,机械工程学院24个党支部相继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集中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二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同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思想基础。



会上,各支部书记本支部全体党员报告2022年党支部工作情况随后党员逐一发言,重点汇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成果,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发言完毕后,其他同志对该同志进行批评帮助。在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环节,各党支部能够做到暴露问题不怕检视剖析不怕细、敢于直言不怕辣,达到了既“脸上冒汗”又“手心出汗”的效果,做到了以相互批评促进共同进步。各支部随后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对支部和支部党员个人进行了民主测评。



最后,联系支部的班子成员作总结点评,班子成员在点评中普遍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党员同志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比较透彻,会议的各项议程规范严谨,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民主评议公平公正,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也存在着个别同志理论学习不够深刻、部分党员自我剖析不够深入等问题。班子成员希望全体党员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强化整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要求上来,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新局面。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同志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对于自身存在的不足及问题都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梳理总结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做好整改工作,切实把“问题清单”变成“成绩蓝图”,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强院兴校”的使命任务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来学院调研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