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一次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4-25 18:30:09    作者:张荃宝、马丽林    点击:[]

4月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一次专题读书班。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吕国凯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杰、院长万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院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和自身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对照下发的学习材料进行了自学。

会上,刘杰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参加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的学习收获。随后,她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文件。

刘杰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两个结合”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着力把握其中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实践伟力。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当前,学院事业发展的各项任务十分繁重,既有长期存在的老问题,也有刚刚产生的新问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是我们掌握一线情况、了解普遍诉求、密切联系师生的重要举措。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搞清楚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不断推动各项事业提档升级。

随后,万熠带领班子成员,在前期梳理的学院综合问题初步清单基础上,对照每一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班子成员既交流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又分析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在相互交流、深入探讨的基础上,每位班子成员初步交流了调研思路和解决思路。他表示,专题读书班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形式,理论学习是增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要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理论真谛,把深化理论学习和加强调查研究有机结合,在学习中调研,在调研中学习,不断丰富和完善“问题树”体系,确定调研题目,制定调研方案,做到早开局、早起步。

吕国凯在指导讲话中表示,机械学院第一次专题读书班准备充分,各项议程符合学校有关要求,理论学习有深度、直奔问题有准度、查摆剖析有力度,基本达到了“奔着问题去”的要求。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学破题,以悟促行,抓住机遇,直面挑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杰总结了本次读书班第一阶段集中学习的情况。她表示,通过举办本次读书班,班子成员畅谈体会,梳理问题,研究解决思路,大家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第四指导组莅临指导,既肯定了学院各项工作,又指出了不足,对后续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要求。我们一定严格按照第四指导组的各项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用“金钥匙”发现问题、梳理问题、解决问题,把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成果转化为实现“强院兴校”使命任务的磅礴动力。

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机械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参加读书班。学院领导班子将在本次读书班第二阶段继续研究调研方案,明确自身领题调研的内容。

 

上一条:机械工程学院与歌尔研究院开展技术对接活动 下一条:聊城市东昌府区一行来学院访问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