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张进生教授当选山东省石材行业协会会长
发布时间:2021-04-30 21:02:46    作者:    点击:[]

2021428日,石材行业新一代技术装备发展交流会暨山东省石材行业协会第九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南郊宾馆俱乐部第一会议室召开,经过与会代表无记名投票,机械工程学院张进生教授当选山东省石材行业协会新一任会长,山东大学当选会长单位。

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陈国庆到会祝贺并讲话。




山东省是我国石材产业起步较早的省份,已在荣成、莱州、五莲、平邑、汶上、泗水、嘉祥、邹城、宁阳、招远等县市建成十余个特色产业园区,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经过40余年的发展,形成了从矿山开采、板材加工、机具制造、石雕石刻、养护防护、物流运输、国际贸易、固废资源化利用到工程设计服务的全产业链和完整的产业体系。

山东省石材行业协会于1987711日省经委发鲁综字[1987]379号文批准成立,经省民政厅注册,是省法人社团组织。协会自组建以来,始终坚持面向企业、为行业、企业服务的宗旨,积极推动石材行业交流,形成了巨大的行业凝聚力,组织发展和各项业务建设都得到迅速发展,协会吸收省内外建材、石材、机械、地质、科研及院校等会员单位数百家,已形成了石材行业全省性的工作与服务网络。

此次会议是在全国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形势下召开的, 大家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定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走出一条符合行业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张进生教授率领团队致力于石材智能高效绿色生产技术与机具研发近30年,研究工作服务于石材矿山开采、智能化生产、环保治理、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程施工、石材文化建设等全产业。山东大学作为会长单位,将进一步发挥在行业已形成的山大特色、国内领先的技术成果与研发团队的优势,利用协会平台拓展产学研合作,通过协同创新服务石材行业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实现石材行业资源节约、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上彰显新担当,助推山东石材产业尽快实现千亿规模目标,全面落实山东大学服务山东行动方案,做出实效。


上一条:学院刘战强教授团队在机械工程领域国际期刊IJMTM发表关于高速加工的长篇综述文章 下一条:学院邓建新、刘战强、周慎杰三位教授入选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