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俊团队荣获山东大学首届十大高价值应用科技成果奖并实现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22-01-14 14:28:21    作者:袁凯    点击:[]

111日,山东大学科技创新大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会上举行了山东大学首届十大高价值应用科技成果颁奖典礼,机械工程学院刘延俊教授团队的“全海域波浪能发电装备系列产品”荣获该奖项。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和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共同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杯。

在科技成果转化高端论坛重大合作与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上,刘延俊教授代表山东大学与山东华特拓疆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署了“波浪能发电及智能海洋观测装置技术”转化协议。刘延俊教授指出未来将进一步瞄准技术前沿、对接企业需求,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融合、集中攻坚关键技术,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与企业携手共进。

2010年起,机械工程学院刘延俊教授带领团队致力于波浪能发电技术研究,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支持下,研制了适用于不同海域的波浪能发电装备系列产品,获授权国家专利15项。经评审,核心技术“海况自适应液压变阻尼PTO系统”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相关技术成功应用于深远海渔业养殖、海上锚泊通讯浮台、海岛微电网等领域,为实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上一条: 胡天亮教授团队两篇数字孪生领域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下一条:2022年航空航天工程与系统国际研讨会(ISAES 2022)会议信息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