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会!学院设计学刘燕教授担任冬奥会视效设计专家顾问
发布时间:2022-02-18 08:56:53    作者:袁凯    点击:[]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以声光电新媒体技术、人工智能科技为艺术载体,为世界展现了一场气势恢宏、清雅悠韵的中国审美视觉盛宴。我院工业设计系系主任刘燕教授作为冬奥会视觉设计团队专家顾问之一,参与了开幕式运动员入场视效设计指导工作

冬奥会入场以门楣、窗棂的基本结构为载体,融入各民族、各地区的吉祥纹饰符号,寓意奥运中华之门、文化之窗,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锐意进取的时代风貌。

刘燕教授参加学术研讨会

刘燕教授表示,作为冬奥会视觉设计团队专家顾问,见证了中国当代艺术与科技力量,感受到年轻设计师的责任、担当和能力,相对于中国传统文化魅力,也可以说这一次还向世界展现出我国高校的科技、艺术与设计教育水平。

刘燕教授带领团队绘制云冈纹饰

刘燕教授在我院主讲设计美学,目前正在系统绘制和整理云冈纹饰。她表示,这一次冬奥会开幕式非常全面地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水晕墨章、和谐共生、兼容并蓄之美学精神,为教学和科研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她将认真总结梳理,锐意进取,培养出更多有责任担当、优秀的设计人才。


上一条:关于开展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候选项目征集及组织培育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 胡天亮教授团队两篇数字孪生领域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