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德语培训班开始报名
发布时间:2011-09-28 17:21:08    作者:王中豫    点击:[]

        由考格尔基金德语培训中心和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德语培训班,自2004年11月以来,已成功举办七期。参加培训的学生来自山东大学机械、材料、控制、土建、电气、能动、信息、经济、管理等学院和山东师大生命学院、济南志友集团等单位。第一至六期培训班已相继圆满结业。第七期正在学习之中,第八期德语培训班现在开始报名。

一、考格尔基金德语培训

        考格尔基金德语培训是由德国企业家赫伯特•考格尔先生出资赞助的一项社会公益事业。自1997年以来先后在山东省科协培训中心、山东大学、山东经济学院、山东财政学院等地举办了初、中级德语培训班。至今已有700余名学生完成了中级德语培训,其中三十余人去德国留学,许多同学已到中德合资企业谋职。

        近年来,中德两国经济、文化交流迅速发展,德国来华投资企业不断增加,逐步显露出懂德语的科技、外贸、管理等方面的人才奇缺。另外,2003年4月5日,德国大学语言能力测试(达福)首次在我国举行。今后赴德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可以在国内参加德语考试。

二、培训特点

1.颁发德国印制的考格尔基金德语培训证书。

2.免费提供国家审定的《大学德语》四册、《新德汉词典》等教材。

3.由北大 、北外毕业的资深教授授课。

三、培训目的

        通过两年的语言培训,使学生达到中级德语水平,并具有一定会话能力。为今后择业、出国留学、考研等打好基础。

四、招生计划:今年拟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教学点招生40名。

五、招生对象:在校大学生均可报名(最好是大学一、二年级学生),不限专业。

六、教学内容及安排

1.课程设置:初级德语、中级德语、口语。

2.学制:按《大学德语》教学大纲要求,二年四学期,每周6学时(业余时间)。

3.上课地点: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

七、证书颁发:学完规定的课程,考试及格,颁发德国考格尔基金德语培训证书。

八、报名时间、地点及收费

        时间:10月开始,地点:山大兴隆山校区综合实验楼六层 611室(机械学院办公室)。

        联系电话:(863)58053王老师  (883)92238王老师    13064069667王老师

        报名费:每人10元。教学管理费:每人每学期400元。

        报名时提供个人一寸照片一张。

九、开学时间:11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注:报名处备有考格尔基金德语培训情况介绍光盘,欢迎有志学习德语的同学前往观看。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考格尔基金德语培训中心

2011年10月

上一条:放眼世界的平台——考格尔基金德语培训课随感 下一条:毕业合影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