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走实走深
发布时间:2021-05-19 11:18:18    作者:袁凯    点击:[]

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召开五周年之际,机械工程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重温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重要讲话,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活动,带领全院师生将学习行动推向深入。

学院党委书记刘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两份重要材料,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她表示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相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成为破解学院改革发展难题的“金钥匙”。中心组成员深刻领会重要回信精神,围绕加强思想解放、贯彻落实行动、做好结合文章展开发言。常务副院长万熠认为,总书记重要回信内涵丰富、鼓舞人心,不但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也为自然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更是要通过科技创新、自立自强,打破国际垄断,解决“卡脖子”难题,不断增强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表示,作为学生工作者,要将总书记的殷切期待落实到本职工作中,用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铸魂育人,用崇高的信仰感召青年,用中国精神凝聚青年,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激励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展现青春作为。副院长朱洪涛表示,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水平研究成果的期望,对优秀学术人才成长的关心,作为从事工科教育的教育工作者,也应担负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国精神的重任,在教学中践行立德树人,在科研中勇于创新,为实现制造强国的伟大目标贡献力量。

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指示精神,迅速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在全院范围部署推动学习工作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纷纷开展学习行动5月11日在学院党委指导下,山东大学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机械工程学院硕机制第一党支部牵头组织学院研究生党员召开专题学习会议。2018级党员代表、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员标兵张晓分享了《文史哲》专题学习微视频,介绍了《文史哲》期刊的创刊历史、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研究生党员们一致认为在建党100周年、山大建校12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给了广大山大学子极大鼓舞,要将学习行动与专业学习、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紧密结合,从思想上认真学、深刻学,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实处。2019级党员代表洪颖提出,我们应该传承山大人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在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2019级党员代表王志超提出,尽管文科研究内容与工科有很大差别,但研究思想是共通的,作为工科研究生,我们要在科研工作中坚守初心、引领创新,不断取得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5月12日至14日,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学习研讨,全方位、深层次地理解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朱学东同学表示中华文明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底蕴,学生党员必须结合新的时代条件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其时代价值,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盖梦新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对自身承担的责任与义务理解更加明确,今后将更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高自身专业素养,报效党和国家。张重阳同学立志发扬中国精神,服务大国工程,在未来的学习研究中扎根中国大地,做祖国人民需要的学术。

学院将学习重要回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百廿校庆活动和机械工程教育95周年活动相结合;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坚持五育并举,深化三全育人;与学院改革发展相结合,即将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先后举办了学院师生春季运动会、劳动教育系列课程、第十六届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老校友返校寻根活动,不断创新丰富学习载体和形式,做好理论与实践结合文章,提高学习成果指导学院发展的转化成效,不断提高学院治理现代化水平。

 

上一条:学院召开青年教职工座谈会,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下一条: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系列活动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