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11:04:35    作者:    点击:[]

11月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聘任仪式暨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副院长朱洪涛、党委副书记吕伟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玥主持了聘任仪式暨工作交流会。

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党委副书记吕伟分别为2020级各班新聘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刘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感谢班主任老师的无私奉献和辛勤付出。她指出,机械工程学院一直有良好的育人传统,高度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班主任工作是学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长期以来,一批在教学科研一线的专业教师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在学生学业指导、成长成才发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希望新聘班主任能够与辅导员老师一起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成为学生学习生涯的指导者、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2017级机器人(新工科)班班主任岳晓明、2018级智能制造班班主任赵晓峰、2018级卓越班班主任陈龙结合工作事例进行经验分享。岳晓明从生活上关心学生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如何和学生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结合两个校区的实际情况,倡导班主任老师充分利用好互联网这个工具,做好学生学业和创新的导师;赵晓峰建议班主任工作从参与班级制度建设和班级文化活动做起,融入班级氛围,引导班级文化,多走走宿舍,了解学生日常生活状态,拓展育人渠道和平台,积极指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科创比赛,与辅导员一道做好学生工作;陈龙结合所带班级的情况,分析了班级学生的特点和优势,分享了组织的多场经验交流会和带领学生走进企业的经历,关注学生的思想引领和视野开阔。

新聘班主任代表,2020级智能制造二班班主任黄俊结合自己工作以来与学生接触的经历和高中时班主任的指导,表态要做好学生的政治引导、思想引领和成长指导。

副院长朱洪涛结合自己的班主任工作经历,对新聘班主任提出相关工作建议。希望班主任老师平等地尊重每一名同学,用大爱大格局做好学生培养工作,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榜样。

机械工程学院是全校较早实施班主任制度的学院,班主任制度是学院三全育人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了专业课教师的优势,切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2017、2018级部分班主任及2020级全体班主任参会。

上一条:烟台市副市长一行访问山东大学洽谈共建工业设计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事宜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赴河南确山调研定点扶贫帮扶工作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