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11:32:06    作者:马丽林    点击:[]

1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四督导组组长朱桂英、成员马燕出席会议并作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杰主持会议,院长黄传真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刘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着重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5个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认真深挖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及其根源,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接着,刘杰、黄传真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照征求意见情况,查摆出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班子成员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思想根源,并提出了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会上,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并逐一表态,会场气氛严肃团结,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朱桂英代表督导组对机械工程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机械学院党委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民主生活会各个环节扎实到位,本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对标对表,查摆问题聚焦深入;三是批评真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她代表督导组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真正做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全重于泰山;二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增强战略一致性,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强院兴校”行动,为推动学校、学院“十四五”发展凝聚广泛共识和强大合力;三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好文化引领,紧扣文化引领这条由大变强的主线,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增强师生员工的事业心和荣誉感,深入淬炼“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四是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不懈地抓好整改工作,让师生员工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尽快看到变化、及时见到成效。


刘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督导组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我们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作为整改方向,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强院兴校”行动结合起来,与推动实施学院学术振兴行动计划“1+N”方案结合起来,推动学院改革事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暖暖关爱,喜迎新春——机械工程学院走访慰问留校学生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职工之家”揭牌建立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