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术才副校长一行到学院调研龙山校区(创新港)学科规划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1 13:15:17    作者:    点击:[]

5月19日上午,李术才副校长到机械学院调研龙山校区(创新港)学科规划建设工作,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副部长董春杰等陪同调研。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常务副院长万熠以及学院龙山校区(创新港)产教融合大平台工作推进专班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在听取了专班成员关于学院如何做好龙山校区(创新港)学科规划建设意见建议后,李术才表示,机械学院底蕴深厚,要在继承的基础上发展,主动识变、积极应变,聚焦“四个面向”,真正地融入到社会发展大局,最终实现融合、跨越。关于如何实现产教融合、学科融合发展,李术才指出一是要开展大调研,要重点梳理学院具备的条件可以与社会哪些方面对接,在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中要调研寻求内涵式合作;二是要整合、凝练学科方向,要找到研究方向与社会需求的最大交集,向薄弱的朝阳产业进军,凝练好方向做大团队、大平台;三是在体制机制方面,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打破学科壁垒,转变思想,推动转型创新。

会上,万熠代表学院作了汇报,他重点介绍了学院在与智能建造与智慧交通产教融合大平台结合方面的师资优势以及研究基础,指出下一步需进一步对接工程需求,实现工法与装备的融合,进一步丰富青年教师实践经验,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刘杰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械学院要涅槃重生必须要坚持固本、求新、融合、跨越八字方针,在大团队、大平台、大项目上寻求更大的突破。专班成员围绕国际国内发展趋势、龙山校区(创新港)建设以及如何搞好机械学科下一步发展,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以及分管的工作等谈了感受和体会。



此次会议为学院如何做好龙山校区(创新港)建设开拓了思路,指明了路径。为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在即将召开的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学院将做好重点传达和部署,凝聚统一思想,推动交叉融合,整合汇聚资源,争取打好百日攻坚战。

上一条:学院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学院师生在学校第二届全民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