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20 11:57:48    作者:刘雪飞    点击:[]

为充分保障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人身安全,确保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并全面落实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整改要求,2021年6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常务副院长万熠带队,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办公室主任、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辅导员、学院安全管理员等10余人组成安全检查组,对全院所有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实验室消防安全、安全标识、安全设施以及卫生等方面安全检查。

针对发现的问题和情况,检查组当场指出安全用电不容忽视,向同学们叮嘱并强调了安全用电常识,提醒同学要及时清理废旧纸箱,废旧家具、电脑要及时清理报废消除此类的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实验和工作环境,提醒同学们注意离开实验室或工作室时及时断水断电,安全大于天,敦促同学们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

学院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并暂定暑假放假前再次检查落实。坚决贯彻和认真落实教育部和学校资产实验室管理部的安全建设和管理制度要求,力争在2021年下学期开学前大部分实验室完成6S规范化、示范化的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上一条:学院党委书记刘杰为学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晚会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