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1-12-31 09:32:53    作者:王琴瑶    点击:[]

12月29日,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李丰国副总裁一行访问我院,就研究生和本科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常务副院长万熠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出席相关活动。

在上午的座谈会上,万熠回顾了我院与歌尔的前期交流和战略合作,充分肯定了“双向订单化培养”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指出学校与企业的双向联动,有利于推动高质量产教融合,加快培养新时代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同时,万熠介绍了近几年我院本科生以及研究生的培养情况,分析了目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希望未来就如何提升学生对行业认识、结合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和地方社会经济重要发展需要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研究。

李丰国代表歌尔表达了对与我院合作的高度重视,他介绍了歌尔及GIE事业群的发展历史、企业战略、产业布局及发展前景,认为歌尔和我院在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在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他表示,歌尔将继续支持与我院的全面战略合作,积极共同研讨确定研究生研究方向与内容,保证课题具有学术前沿性和应用价值,推动校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交流会上,万熠院长为李丰国颁发了行业合作导师聘书。随后,歌尔一行参观了学院部分科研实验室,并与教师和研究生就多个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下午的鼎新论坛报告会由万熠院长主持,主讲人李丰国以“遇见·智能制造”为主题就智能制造的发展历程、歌尔的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歌尔在消费级电子产品的智能制造领域开展的工作以及未来的规划与布局等做了专题报告,并与学生进行了互动。


上一条: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捐赠仪式举行 下一条:第十三届工科研讨会(山东大学-熊本大学)成功召开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