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捐赠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31 11:04:45    作者:傅麟    点击:[]

12月30日下午,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捐赠暨“山东大学—华天软件工业软件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芦延华,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超英出席仪式并致辞。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万熠主持捐赠仪式。

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捐赠奖助学金、智能制造类工业软件,并捐资共建“山东大学—华天软件工业软件研究院”。捐赠现场,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总裁刘军与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共同签订捐赠协议。杨超英代表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捐赠,芦延华代表山东大学颁发捐赠证书,并与杨超英共同为“山东大学—华天软件工业软件研究院”揭牌


芦延华副校长简要回顾了山东大学近几年取得的不凡成就。他在致辞中谈到,捐赠奖助学金、工业软件并捐资共建工业软件研究院,展现了杨超英董事长情系山大、反哺学院的赤诚情怀,弘扬了中华民族崇文重教、捐资助学的优良传统。杨超英董事长曾在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任教,现在是山东大学的合作博士生导师,是一位富有家国情怀和创新精神的企业家,为中国工业软件技术革新发展赢得了一片天地,必将助力山东大学的快速发展。他表示,今年是山东大学开启新甲子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基之年,希望山东大学和华天软件能以工业软件研究院作为载体,聚焦工业软件、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建立长期的合作战略关系,实现双方共建共赢,助力中国智能制造。


      杨超英董事长回顾了华天软件的创业发展历程和自己在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任教经历,感谢山大的培养和支持。他指出,公司拥有自主可控的三维CAD技术、三维轻量化技术、智能制造管理技术,是国产工业软件的典型代表,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交通运输、汽车制造、核电等高端装备领域。这次与山东大学共建“山东大学—华天软件工业软件研究院”,以期在工业软件领域实现产教研深度融合,从而快速推进中国工业软件领域智能化、数字化发展,最终提升国内机械制造业科技水平。同时,公司捐款设立奖助学金,将资助优秀工程学子聚焦智能制造领域砥砺奋进。

 



       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总裁刘军,人力资源总监田裕惠,总裁助理屈亚宁、魏威,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本科生院副院长姜兆亮,机械工程学院班子成员,CAD/CAM研究所、实验中心等老师和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仪式后,学院举行了座谈交流会。

上一条:学院举办第五届青年学者育才学术论坛 下一条:歌尔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学院访问交流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