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五届青年学者育才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01-07 11:33:48    作者:宋清华、袁凯    点击:[]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第五届青年学者育才学术论坛在千佛山校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杰致辞,常务副院长万熠作总结讲话,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辛公明出席会议,论坛由学院青联会主席闫鹏教授主持。

刘杰指出,此次论坛是贯彻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机械工程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重要行动,是学院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杰出师资培育工程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党建促科研、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双提升的创新举措。学院一直把人才培养和培育作为事关学院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通过抓好引进、用好、培育三个环节,取得了明显成效。她希望青年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意识,积极主动地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术创新能力,在推进学院发展和个人成长中取得更大进步。

论坛邀请了学校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李岩副部长、科学技术研究院胡大伟主任、机械工程学院刘杰书记和济南圣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张勇副总经理等四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人才政策及成长路径”“NSFC项目申报交流”“科技成果管理”“新形势下的专利申请及应用”的主题报告,并对学院老师及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辛公明代表能动学院作交流发言。

万熠在总结讲话中向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兄弟学院和企业对此次论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学术论坛实现了校院协同、校企联合、党建联学三个层面的有机结合,加强了对项目、基金、专利、奖励等科研重点工作的精准指导,对于人才强院工作具有较好的启示意义。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期盼:一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二是要明确发展方向,做好个人规划,加强知识储备,全面提升科研业务能力,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公共事务,将个人进步与学院发展相结合,为学校及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学术论坛是学院党委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推动科研促党建联学共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工作之一。机械学院领导班子、学术委员会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各系所单位负责人及部分青年教师、研究生,以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部分领导、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学院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 下一条: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向山东大学捐赠仪式举行

关闭

Copyright ©2017-2020 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办公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608 传真:0531-88392608 [网站管理]